南京医科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心脑血管和代谢性疾病联合实验室成立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2-01-18浏览次数:2937

110至114南京医科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心脑血管和代谢性疾病联合实验室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线上举行。本次会议由中英心血管病联合实验室和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联合主办,旨在提升我校代谢性疾病和心血管疾病研究水平,促进两校及国内外心血管病研究的交流与合作。校领导胡志斌、季勇参加会议。来自我校和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26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并进行了会议发言及讨论。



校长胡志斌教授、副校长季勇教授和曼彻斯特大学副校长劳尔德教授通过视频形式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对出席本次论坛的中英双方嘉宾表示欢迎,双方分别介绍了两校概况以及近年来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重大进展,并期待联合实验室未来在两国乃至世界心血管病防治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中英心血管病联合实验室主任陈琪教授介绍了联合实验室的筹建过程及主要工作计划。双方就未来学术互访、国际课程建设、本科生及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

会议分为代谢脑卒中和心血管病三个主题论坛,来自南京医科大学的杨涛、陈峰、陈绍良、陈明龙、韩峰等13位教授,以及曼彻斯特大学的霍普史密斯希格蒂、艾伦、王欣等13位教授分别作了精彩报告,展示了两校在代谢、脑卒中以及心血管病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和进展,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为后期的实验室双方课题负责人建立合作指明了方向。

(撰稿/张瀚文;图片/何敦;审核/陈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