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医科大学口腔医学学术论坛在线上举办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2-07-03浏览次数:3069

7月1日下午,“南京医科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医科大学口腔医学学术论坛”在我校江宁校区、五台校区口腔医学院,白俄罗斯国立医科大学三地,通过线上的形式举办。校长胡志斌、白俄罗斯国立医科大学校长鲁布尼科维奇·谢尔盖·彼得洛维奇现场出席论坛并致辞,现场签署了两校交换生项目合作协议。




白俄罗斯国立医科大学副校长鲁德诺克·瓦西里·瓦西里耶维奇,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口腔医学院负责人,以及两校师生代表1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口腔医学院副院长江宏兵教授、白俄罗斯国立医科大学牙科系主任舍维拉•塔蒂亚娜•列奥尼多夫娜副教授主持。

论坛开幕式上,胡志斌校长作开幕致辞,他表示南京医科大学与白俄罗斯国立医科大学友谊源远流长,此次两校交换生项目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推动两校在医学教育领域的深入合作,此次论坛的举办发挥了我校口腔医学作为中国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优势。此次论坛还入选了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的江苏省“一带一路”国际友城交流周分论坛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国际影响力。他期待两校在公共卫生、临床医学、药学、护理等更多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助力中白两国在卫生健康和医学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鲁布尼科维奇·谢尔盖·彼得洛维奇校长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两校伙伴关系历久弥新,期盼两校未来继续深化互信、共谋发展,并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实现线下互访,将两校间的合作提升到新的高度。



此次论坛上,来自两校的八位专家现场作学术报告。双方专家围绕口腔疾病的预防、诊断、治疗以及牙组织再生的应用前景等议题介绍了最新研究成果和经验。我校附属口腔医院副院长于金华教授介绍了临床牙组织再生研究中常用的种子细胞、技术手段和治疗策略,展望了干细胞介导的牙组织再生应用前景。附属口腔医院种植科主任汤春波教授,牙周病科李璐副教授,儿童口腔预防科沈红副教授分别就种植体周围炎的早期诊断、治疗和预防,牙周正畸联合治疗-牙周加速成骨正畸治疗术,儿童早期龋齿的医学防治新趋势进行了学术交流。

白俄罗斯国立医科大学校长鲁布尼科维奇·谢尔盖·彼得罗维奇教授介绍了间充质干细胞在牙周组织中启动和加速再生中的最新应用前景。牙科系主任舍维拉·塔蒂亚娜·列奥尼多夫娜副教授、口腔治疗第三科杰妮索娃·尤利娅·列奥尼多夫娜教授、儿科口腔科主任莎库罗·娜塔莉亚·费多罗夫娜教授分别就放射学在种植体周围炎早期诊断中的作用,Ortho-Perio治疗的预后、病理性牙齿移位的原因和治疗,新方案诊断和评估学龄前儿童龋齿风险的结果进行了经验分享。



此次线上口腔医学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我校与白俄罗斯国立医科大学全面开启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扩大了我校的国际影响力,并有助于我校进一步探索打造“后疫情”时代下定位更高、理念更新、机制更顺的双边国际合作交流新模式。

(撰稿/刘茜 刘来奎;图片/宣传部 口腔医学院;审核/陈芸 郑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