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地共建暨校院融合发展推进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2-07-22浏览次数:2980

7月21日至22日,学校在泰州召开校地共建暨校院融合发展推进会。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市委副书记、市长万闻华,副市长徐文进,校领导王长青、胡志斌、徐珊、季勇、丁强、顾民出席。泰州市政府办、市卫健委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苏州、常州、泰州地区相关学院、附属医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为胡志斌教授颁发南京医科大学泰州临床医学院院长聘书;顾民副校长等嘉宾为南京医科大学脊柱脊髓疾病研究中心泰州分中心揭牌;徐珊副书记为附属泰州人民医院专职辅导员颁发聘书。



姑苏学院和附属苏州医院负责人专题介绍了一年多来校地共建、校院融合工作的进展、成效和经验。常州医学中心、泰州临床医学院、附属常州第二人民医院、常州妇幼保健院、附属泰州人民医院等相关负责人先后就校地合作和校院融合工作进展情况、近期工作重点安排作交流汇报。与会人员还围绕校地协同发展和资源要素聚合、高层次人才引培、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教学、临床学科和重点专科建设、科创平台和重点项目推进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万闻华市长在致辞中指出,开展校地共建、推进校院融合是校地双方“面向未来、共谋发展”的战略选择。双方以前期协议签署为起点,强化对接、深化合作,在组织架构搭建、人员力量调配、科研资源整合等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她强调,泰州市将进一步探索新形势下校地合作模式,在协同创新上精准发力,在人才培养上持续用力,在智库建设上凝聚合力,为共同推进健康名城建设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撑。



胡志斌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学校与苏常泰三地以务实的作风,高站位谋划、高标准部署、高起点推进校地共建、校院融合实践区建设,目前各地进展顺利,成效显著。他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学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加速提升临床核心竞争优势的关键阶段,下一步,学校将以校地、校院融合发展为抓手,聚合力、强动力,一是要树立“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目标,既凝聚“样板化”发展的共性,又要彰显“特色化”发展的个性;二是要高效联动,坚持协同导向,促进优势互补,以工作落实为抓手,优化增量,实现差异化发展;三是要强化服务保障,建强工作专班,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四是要精准发力,立足实际,做好谋篇布局,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紧迫感,积极推进校地、校院资源共建、共用、共享。



王长青书记讲话中强调,作为“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参与者和新医科建设的重要主力军,学校一直把临床提升作为事业发展的核心战略。推进校地共建是学校胸怀大局、服务江苏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创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的必然要求。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医科院校专业优势,积极将学科优势转化为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共同推进校地、校院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合作,为推动“健康江苏”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李茜 张彦会;图片/泰州市人民医院;编辑/田天)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