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2022年南京地区全科专业基地师资培训班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2-08-01浏览次数:2294

7月31日,2022年南京地区全科专业基地师资培训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班由江苏省卫生健康委主办,我校全科医学院承办,南京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协办。

来自南京地区13家全科及助理全科专业基地8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班充分依托我校在全科医学教育教学领域的创新成果与学科优势,进而引领和推进我省全科医学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基地建设。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金楼,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静,江苏省卫生健康委科技教育处处长王晓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全科医学院院长王海主持。



此次培训的课程设置注重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教学示范与教学实践相结合,课堂教学与师生讨论相结合,邀请了多位来自全国的知名全科医学领域专家以及学校附属医院临床和基层骨干专家。课程内容不仅包含全科医学政策解读、学科建设、临床诊疗思维、教学门诊带教、住培管理、带教与考核、临床基地与基层基地教学档案管理、教学查房展示与点评、基地评估、教学病例讨论、医患沟通能力等方面共22个专题讲座,还特别增加了全科科研设计与选题、规培医师亚健康状态及干预对策等新内容、5个工作坊情景模拟教学以及1天实践基地现场教学。



全科医学院全体人员精心承办本次培训任务,并得到了各全科专业基地的大力支持配合,省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省内外授课专家、基地学员对本次培训质量高度认可。

(撰稿/邢园;图片/全科医学院;审核/王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