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感受家乡新变化!南医大学子立志学有所成后建设家乡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8-03浏览次数:561

现代快报讯  这不是一趟普通意义上的回家之旅,‘医科石榴籽’实践活动让我感受到了平时没有留意到的家乡的变化,感恩、自豪、收获满满! 近日,南京医科大学新疆籍学生凯赛尔江 · 艾斯卡尔在 9 名老师的带领下,与 15 名新疆籍同学组成  医科石榴籽实践团 ,在新疆克州开展了为期 9 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在克州人民医院挂牌南京医科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阿扎克镇卫生院、松塔克乡卫生院是新疆克州人口最多的两个乡镇卫生院,也是长期以来克州人民医院对口帮扶单位,援疆专家定期下乡开展义诊活动。

近五年来,两所卫生院的公共卫生设施逐步完善,方便了当地群众就医。在这里,实践团师生沉浸式了解了基层公共医疗机构的发展现状和居民看病就医情况。

乡镇卫生院常用的医疗设备一应俱全,覆盖了居民常见的医疗检查,卫生院还定期给当地各族群众开展惠民体检,当地百姓已经实现了小病不出乡镇,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看到这些,同学们深刻感受到边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生的巨大变化。

新疆克州人民医院是江苏  组团式  援疆的对口医院,实践团在医院参观了互联网 5G 医院给百姓带来的实惠后,实践团学生艾柯代 · 艾买提江说: 挂号在克州,看病在江苏,克州各族群众也能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援疆干部们和党的对口援疆政策给我们带来巨大的实惠。



 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和语言优势,在家乡开展爱眼知识宣讲,将知识运用到实际,我很高兴。 实践团成员阿丽耶在老师的协调组织下,与远在江苏的医疗专家相约  云端 ,为当地人送去满满医疗干货。

比如,南医大附属眼科医院高级视光师颜智鹏就以视频连线的方式,给小朋友带来了一堂云端保护视力、预防近视的专题授课。

实践团成员、2021 级护理学专业学生阿依尼格尔 · 艾合麦提说: 看到当地医疗卫生事业取得的成就,很有回乡就业的期待,希望能够学到更多本领,早日回到新疆建设家乡 。

据介绍,南京医科大学  医科石榴籽  实践团至今已经举办了四届,每年暑假,学校都会组织一批新疆籍同学返乡实践,让他们切身感受新疆的巨大发展变化和百姓生活质量的提高。

通讯员 卡依沙尔 王冉 现代快报 + 记者李楠

(通讯员供图 编辑 李蔚蔚)

来源:https://app.myzaker.com/article/62e918931bc8e0760a000197?uid=90433496&wfscode=cf73b98dde8dbad9ab0eb6ef39b2c214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