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附属医院殷国勇教授当选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8874

2022年9月6日,根据俄罗斯自然科学院主席团决议,我校第一附属医院骨科主任殷国勇教授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长Л.В. 伊万尼茨卡娅来函祝贺,并希望殷国勇教授继续积极投身科研工作,为中俄两国科技发展做出贡献。




殷国勇教授现为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骨科主任、主任医师、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医科大学特聘教授,美国罗切斯特大学客座教授。从事骨科临床与基础研究工作30余年,在Nature Communication(自然-通讯)等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被引用数千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等7项国家级项目以及省级项目2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江苏省政府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多项科技奖项,为我国脊柱外科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是俄罗斯规模最大的社会性科学院,于1990年由俄罗斯多位知名学者及科研机构发起成立。该院现有18名诺贝尔奖获得者、270余名俄罗斯科学院院士、30多名俄罗斯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及20 余名其它科学院院士,其中外籍院士来自47个国家。

(撰稿/凡进;审核/殷国勇 江胜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