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3321

921日,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江宁校区田径场举行。校领导兰青、胡志斌、徐珊、季勇、冯锋、丁强、顾民、岳国峰、夏彦恺、沈历宗,中国人民解放军31605部队承训官兵代表,学校中层干部、教师代表、辅导员老师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徐珊主持。



副校长季勇宣读了《新生奖学金表彰决定》,校领导为新生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我校附属口腔医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严斌教授带领全体新生进行了《医学生誓言》宣誓。



第一临床医学院2022级临床医学本硕博九年一贯制专业程雯婧、公共卫生学院2022级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研究生臧捷、药学院2020级药理学专业研究生王心缘先后代表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和高年级同学发言,分享体会,表示要珍惜大学时光,用实际行动创造属于新时代青年人的成绩和梦想。

教师代表,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基础医学院鲁明教授结合自己20年来求学为师的经历,勉励同学们主动适应新环境、热爱新角色,在真善美的医学实践中,成长为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南医人,不负祖国,不负韶华。



校党委书记兰青、校长胡志斌为2022年从部队退役复学的6位同学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锋宣读了《关于成立2022级军训团的通知》,兰青书记向军训团团长肖春秋中校授团旗,拉开了2022级本科新生军训的大幕。



胡志斌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医护员工对528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和留学生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以《积薄为厚 聚微成光》为题,寄语广大新生,作为南医进入双一流的第一届学子,要把青春和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他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数年时光中,青春做笔,坚守厚学为基、厚德为医、厚行为要,求得真学问,练得真本领,积薄为厚,聚微成光;以青春的昂扬姿态建功新时代,让青春在奋斗、担当中闪闪发光。


(撰稿/汪旭;图片/何敦;审核/林炜 刘金祥)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