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举行2022年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2-09-24浏览次数:3305

9月23日上午,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2022年新生开学典礼在风雨操场举行。副校长季勇、连云港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林田海,市卫健委副主任董青,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陈龙,康达学院全体院领导及教师代表、辅导员和2022年全体新生共计4000余人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康达学院党委书记张鸿来主持。





康达学院院长张前德致欢迎辞,他以《立青春强国志 做医学新青年》为题,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坚定青春强国的志气;练就过硬本领,厚重以医报国的底气;涵养仁爱情怀,弘扬济世为民的正气,在奋勇搏击中放飞青春梦想,在砥砺前行中激扬青春力量。



康达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磊带领2022年全体新生进行医学生誓言宣誓。副校长季勇为退役复学新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2022级预防医学专业刘审言同学、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舒浩楠同学分别作为新老生代表发言。康达学院基础医学部王胜洁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副校长季勇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医护员工对康达学院所有新生表示祝贺,并从“思想、视野、品格”三个角度,勉励同学们以仁为本、内修外练,潜心钻研,增长才干,努力探索大学之大,领略医学之美,开启知识之渊,在康达校园品读大学、品择青春,最终成就有高度、有广度、有厚度的人生。



校党委书记兰青以视频的形式为康达学院现场的新生们遥寄祝福,他寄语新时代的医学青年们要牢记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嘱托,心怀“国之大者”,把人生理想融入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把爱国情怀转化为学医报国的内生动力,把青春奉献转化为救死扶伤的责任担当,努力成为新时代人民健康的守护者。




开学典礼在《南京医科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



典礼结束后,季勇副校长与董青副主任为医药实验动物中心揭牌,并和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中心。

(撰稿/胡亮;图片/王雪晴;审核/张前德 张鸿来)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