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卫生健康委来校交流座谈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2-09-24浏览次数:2667

9月23日,马鞍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代军,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孙信滨一行来校交流座谈。校党委书记兰青,党委常委、副校长丁强,党委办公室,医院发展管理处,第一附属医院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丁强副校长主持。




会上,孙信滨主任介绍了马鞍山市卫生事业管理发展情况,表达了市辖各医院、疾病控制中心与我校加强联系、深入合作的意愿。第一附属医院占伊扬副院长介绍了前期院院合作情况。双方围绕校地合作共建领域和模式、促进校院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杨代军副部长讲话中提到,马鞍山市在医疗卫生领域与南京医科大学有着良好的交流合作基础,市辖的多家医院均与学校各附属医院有不同形式的合作关系,学科整体水平和发展潜力得到很大提升,为继续深入院院合作积累了很好的经验借鉴。市委、市政府希望能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进一步深化与南京医科大学的合作,积极寻求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临床医学等优势学科的支持,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临床提升等方面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



兰青书记对杨代军副部长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服务人民健康是医科大学的使命,在近90年的办学历程中,南京医科大学始终秉承着立德树人、服务社会、报效国家的责任担当。学校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新阶段后,更加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校地合作新模式,深度参与长三角地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学校与马鞍山市在卫生健康领域的合作有基础、有经验、有愿景,相信未来也会有发展、有突破、有成果。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明确、细化合作需求,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促成更多合作项目成熟落地,共同推进南京都市圈、长三角地区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冯伟燕;图片/何敦;审核/刘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