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江苏省儿童青少年口腔健康教育研究中心揭牌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9-24浏览次数:926

中新网江苏新闻9月21日电(田天)20日,江苏省儿童青少年口腔健康教育研究中心在南京市鼓楼区第一中心小学揭牌成立。该研究中心是经江苏省教育厅批准、依托南京医科大学建立的社会公益性研究机构,日常办事机构暂设在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实践基地设在南京市鼓楼区第一中心小学,为全省学校口腔健康教育、儿童青少年龋病防控提供政策咨询、科学研究和专业指导。


“江苏省儿童青少年口腔健康教育研究中心”揭牌。南京医科大学供图

南京医科大学校长胡志斌表示,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在儿童青少年口腔健康教育研究中具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江苏省儿童青少年口腔健康教育研究中心的成立旨在建立健全江苏省口腔疾病综合防控体系,加强口腔健康教育。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为南京市鼓楼区第一中心小学颁发“江苏省儿童青少年口腔健康教育实践基地”铜牌。南京医科大学供图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周明浩表示,江苏省儿童青少年口腔健康教育研究中心要充分发挥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的专业优势,积极协调各方资源,结合实际情况走进学校、社区等地进行口腔健康教育,帮助儿童青少年爱牙护牙,维护儿童青少年口腔健康。

  仪式结束后,围绕“护牙健齿少年强,健康中国民族兴”的爱牙日主题,口腔医学专家现场开展少年儿童口腔健康知识讲座,普及口腔知识,倡导健康生活;同时还为少年儿童进行免费口腔健康检查,及时反馈口腔健康问题和隐患,给予预防及治疗建议。(完)

  责任编辑:顾名筛

来源: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226129.shtml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