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胡志斌带队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调研交流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4538

11月9日,校领导胡志斌、季勇、丁强、沈瑞林、岳国峰一行前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学习调研,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领导单忠德、黄志球、宋迎东、刘宇雷、吴启晖等,就深化两校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单忠德校长对胡志斌校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办学空间拓展等方面的改革与创新做法,并表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南京医科大学两校同为“双一流”高校,互补性强,长期保持着深厚情谊,在医工结合等领域有广阔的合作发展前景,希望两校面向国家发展战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优势资源共享,在科研合作、联合教学、师生互访、学生交流等更多领域加强合作,共同谱写两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胡志斌校长在讲话中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两校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广阔的合作空间,也有着建设一流大学的共同历史使命,希望双方从“点、线、面”三个层次,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切实提高合作实效,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努力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他希望,两校在友好合作传统的基础上,把握国家“双一流”建设的机遇与挑战,用好政策优势、学科优势、创新资源优势、同城区位优势、先行先试优势,进一步强化联系,完善长效合作机制,推动两校在跨越式发展中实现共赢。



与会人员围绕“双一流”建设的形势与任务、学科交叉与融合、有组织的科研攻关、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校校长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科建设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撰稿/赵春华;图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审核/俞宝龙 赵丽萍 胡广来)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