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英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19浏览次数:2956

11月18日,江苏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英来校,就双方合作进行专题调研座谈。校领导兰青、胡志斌、顾民等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胡志斌校长主持。



校党委书记兰青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周英局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就学校第十七次党代会确立的新时代发展目标、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以及未来面临的任务等内容进行了介绍。



周英局长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指出,如何推动惠民医保政策落地是卫生领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新时代下政府部门、科研机构和医院的共同责任。如何实现医院端的医保管理实现人民满意和医保端的医院实现高质量发展是未来三方共同努力的目标。她强调,医保政策落地、医保改革推动、医保人才培养是省医保局和南医大合作的关键聚焦点,要在问题为导向的实证研究上做好文章,并指出了下一阶段的三项重点任务:建立好合作载体、确立好研究项目、加强好医保人才培养。



医政学院院长、健康江苏研究院副院长钱东福介绍了我校在医疗保障领域的研究现状,并就双方合作的背景、依据、基本构想进行汇报。与会代表围绕附属医院医保发展现状、医保专业化体系建设、医保政策创新性引领、数据平台建设、数据共享服务、医保人才培养等具体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兰青书记表示,学校对与省医保局的合作高度重视,落实好双方达成的合作建议,集中各相关学院、附属医院以及健康江苏研究院等平台资源,形成政策研究合力优势,以数据信息共享保障相关合作研究取得实质性成果。



省医保局有关处室及一附院、二附院、附属口腔医院、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撰稿/詹祥;摄影/马丽萍;审核/姚俊 钱东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