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南京医科大学开展“校地合作促就业”新实践
发布日期:2024-04-02 17:33 来源:南京医科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南京医科大学联合泰州市委市政府共同举办“南医大学子泰州行”活动,通过组织师生实地走访附属泰州人民医院,聆听地方人才引进政策介绍,参观中国医药城医药博览馆和扬子江药业集团等活动,吸引更多优秀毕业生赴泰州就业创业。本次活动是校地双向奔赴、携手并进,共建高频互动机制、深化人才合作创新的务实之举,也是学校积极推进“请进来”加“走出去”校企联动促就业的生动实践和成果体现。

近年来,南医大紧密围绕“融合式”促就业模式深入推进校地合作,大力实施书记校(院)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先后与南京市、泰州市、常州市、苏州市、无锡市等政府部门和疾控中心等开展交流合作,挂牌成立校园“引才工作站”,为毕业生就业搭建优质平台、开辟“绿色通道”,多措并举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提供更加多样化、精准化、优质化的就业服务。

学校还以建立协同服务工作机制、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增强医学生就创业指导供给等方面为促就业工作重点,通过组织校园专场招聘会、人才发展推介会、产学研对接会等活动强化校地、校企合作,进一步推动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职业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服务,提高医学生就业能力和就业质量,为地方和企业输送优质人才。

学校还将围绕校园“引才工作站”建立生源信息数据库,构建“招生-培养-就业”联动培养机制,有效聚集校地双方优质资源,力促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