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联播节目专题报道我校二附院救助新疆先心病患儿的“心佑工程”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5-09-16浏览次数:1703

  9月12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报道了新疆女孩阿依布拉克在宁创业的事迹,其中较大篇幅提到了由阿依布拉克积极参与的我校第二附属医院 “心佑工程”。 

  “心佑工程”是我校二附院心血管病中心与该院援疆医疗队联合实施的一项免费救助新疆克州先心病患儿的计划。自2014年7月正式启动以来,“心佑工程”已开展两期,6位来自克州的柯尔克孜族和维吾尔族小患者:17岁的托依达力艾尔肯、3岁的努尔斯木巴提马那丝、10个月大的别格玛依、1岁半的麦迪娜、4岁的美热穆、5岁的美迪娜得到了救治。二附院心血管病中心团队在李庆国主任带领下,没有实行开胸心脏直视手术,而仅仅通过大腿根部或胸部非常小的切口完成心脏手术。

  随着“心佑工程”的继续开展,将有更多新疆先心病患儿进入救助计划,重获健康生命。我校二附院心血管病中心将与克州人民医院建立“联合心血管病中心”,通过派人进疆在当地救治以及帮助培训克州人民医院的心外科、心内科医生等方法,充分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和学术水平,帮助克州培养心血管外科人才,通过双方医务人员良好的交流和互动,共同促进新疆地区心血管专业的发展,同时也为民族大团结贡献医者的力量。

  (图文:第二附属医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