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15年青年临床带教老师培训班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5-09-22浏览次数:1075

  9月18-20日,我校举办了2015年青年临床带教老师培训班。来自27所附属医院 (临床医学院)和32所教学医院的269名临床教师及科教管理干部参加了培训。

  副校长王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强调,临床教学在医学教育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建立和完善临床医学人才培养体系迫在眉睫。他勉励大家认真带教,将培训成果运用到实际教学工作中去,更好地为医学人才培养工作作出努力。

  培训期间,教务处处长高兴亚、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周建伟、教务处副处长喻荣彬分别作了“教育教学研究浅析”、“临床医生的科研思维与实践”和“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解读”专题报告。临床教学督导专家吴文溪、张小勇、张淑英、戴令娟等以及临床资深教师就临床教学规范解读、PBL教学模式开展、体格检查规范、临床基本操作规范和模拟诊疗规范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培训和讲解。

  培训结束后,教务处组织了考核,并为通过考核的临床教师颁发了“南京医科大学临床教学资格证”。

  在结业典礼上,培训代表反馈了培训的心得体会。他们表示此次参加培训获益良多,不仅仅对临床带教工作有了更加系统、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也借此机会相互交流,共同分享临床带教经验。

 

(供稿:教务处 图片: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