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临床医学院召开“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教学座谈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02-22浏览次数:1444

222日,第四临床医学院在五台校区二号楼427会议室召开2019年“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教学座谈会。教务处副处长韩春红、教务科科长柏平、考试中心主任孟楠与各附属医院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及相关老师等20余人次出席本次座谈会。会议由邵海亚院长主持。


会议中,韩春红副处长强调了本科教育教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第四临床医学院由于六家附属医院共同承担教学任务的特殊性,在落实工作上要抓住转型期调整自身优势,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柏平科长介绍了全日制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目的,从培养目标、课程结构、教学方法、考核评价、大类培养等几方面强调培养方案修订的方式方法和关键点;孟楠主任则就考试考核、过程性评价、考试管理、试卷分析、试卷保管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答疑。随后,与会老师就加强专业建设、改进教学方法、提升临床教学质量、改进考试考核方式、增加过程性评价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热烈地交流和探讨。


本次座谈会对我院的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和人才培养工作的加强起到重要作用,促进我院眼视光医学、眼视光学和精神医学三个专业方向的进一步发展,为当前学院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指明了前进方向。 


       (撰稿/图:吕晓丹;审稿:邵海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