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王长青到沐春园护理院调研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07-08浏览次数:1559

7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健康江苏研究院院长王长青教授率队到江宁沐春园护理院调研医养结合工作。党委办公室、健康江苏研究院相关同志以及课题组相关成员随同调研。附属老年医院院长许家仁,沐春园护理院相关负责人接待了王书记一行。



许家仁院长代表护理院对王长青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他指出,作为一所研究型机构,沐春园护理院致力于为社会探索医养结合“省老年病医院模型”,期待护理院与南医大之间建立更为紧密的联系,让护理院在人文关怀与人群队列研究方面取得更多成果。



沐春园护理院刘世晴副院长为调研组介绍了沐春园护理院的运营与管理情况、医养结合型机构管理与实践体会等内容。调研组成员就沐春园护理院人才培养、护理员考核机制、医保结算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长青书记在总结中对附属老年医院探索建立的医养结合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对养老相关的课题研究提出希望,一是养老服务要实现立体化建设,须全方位提倡“积极养老”理念;二是养老事业是社会公共服务事业,养老服务机构运营应将事业单位的公平性与企业的竞争性融合,精准配置多种服务资源,提升老人的幸福感、获得感;三是高质量的“养”应以高质量的“医”为基础;四是打通医护人才的培养晋升渠道,切实解决医养结合型人才资源不足等问题。他指出,沐春园护理院充分发挥了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老年医院的专业优势,受到老人及家属的广泛认可,要在全省范围内积极推广建设“沐春园”模式的高质量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解决目前养老服务供给不足、资源短缺的现实问题,完善“医养康护”一体化建设。



王书记一行实地察看了沐春园护理院的各个照护区。由南医大附属老年医院全面运营管理的南京江宁沐春园护理院是一所集老年人休养、医护、康复、安宁护理和残疾人托养为一体的多功能、现代化、示范性的养老机构,一期开放床位684张,分设养老、康复、护理区,床位使用率达到83.5%。荣获“江苏省示范养老机构”、“南京百姓最喜爱的十佳养老机构”、“江苏省示范性医养结合机构”等荣誉。 


(撰稿/张婷;审核/徐敏;图片/张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