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届药学、化学知识与实验技能操作大赛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1433

1013日,我校第十届药学、化学知识与实验技能操作大赛在至诚楼三楼报告厅举办。大赛以“初心照亮前行路 使命成就药学梦”为主题,来自4个学院不同专业的38个团队100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教务处处长喻荣彬在致开幕词时指出,大赛宗旨贴合“健康中国”战略需求,体现了目前高校人才培养的要求,展现了医药院校的特色。药学院院长韩峰希望通过大赛增强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培育科学严谨的专业精神,提高实验动手,激发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



比赛环节中灵活利用了影视、文学小说、新闻报道中有关药学、化学的知识,在生动有趣的题目中展现新时代药学学子的风采。最终,药学院代表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知识竞赛组一等奖;技能竞赛组中,药学院18级临药四班代表队获得有机化学组一等奖,康达17级药学代表队获得分析化学组一等奖,药学院16级临药二班代表队获得药物分析组一等奖,康达16级药学代表队获得药理学组一等奖;陈雨、许诺、徐健成、祁振华等14名同学获得技能组最佳操作奖。



大赛由校团委、教务处主办,药学院承办,第一临床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和康达学院协办。教务处、学工处、药学院、康达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撰稿/孙向超;审稿/江宁玉 段振东;图片/孙向超)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