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二届校院融合财务发展论坛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1697

11月20日21日,由我校及第一附属医院联合主办的“第五届新形势下金陵医院财务管理论坛暨南京医科大学第二届校院融合财务发展论坛”在宁召开。论坛立足校院财务融合为省内外医院财务同仁搭建交流平台,共同把脉学校和附属医院未来的经济发展方向。

江苏省财政厅副厅长沈益锋,校领导王长青、马水清、唐金海、赵俊,江苏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兼财务处处长沈敏华等主管部门领导出席开幕式,学校及附属医院总会计师、财务负责人等来自全国各地近400名医院管理、财务与经济管理同仁参加了论坛。



校党委常委、第一附属医院院长赵俊在致辞中向出席论坛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向论坛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他说,随着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入攻坚期,医院更加依赖科学有效的经济管理,期望借此论坛促进合作共赢,助力校院协同创新发展。



校党委常、副校长、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唐金海介绍了医院的防疫抗疫事迹和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就。他指出,新形势下处理好医保改革与绩效“国考”是医院发展的当务之急,坚持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性,科学统筹资源配置、切实发挥医院经济管理队伍积极作用、加强医院经济管理实践创新尤为重要。



省财政厅副厅长沈益锋指出,财务管理是公立医院管理的重要支撑,当前,精细化财务管理的外部条件日趋成熟,财务管理人员要依托互联网、大数据等,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兼财务处处长沈敏华期待广大医务人员和医院经济管理队伍携手奋进,希望各位同仁继续为江苏、为中国卫生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校党委书记王长青向省财政厅、省卫健委等主管部门长期以来对学校及附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出席论坛的来宾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本次论坛秉承“大南医”发展理念,推进校院融合的深入延续。在新的历史时期和发展背景下,学校及附属医院财务部门要做好财务管理和服务工作,共同推进医学教育发展和公立医院改革,为健康江苏、健康中国贡献更大的力量。



国家卫健委财务司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及我校一附院的16名专家学者应邀出席论坛,共同围绕公立医院运营管理、绩效管理与成本管理、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等专题做了报告发言和交流,校院财务管理改革创新提供指导



论坛最后,在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马水清见证下,第一附属医院向第二附属医院移交了会旗。


(撰稿/曹越;图片/曹越;审核/褚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