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中美卫生服务政策与管理研讨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0-19浏览次数:17

  10月17日下午,中美卫生服务政策与管理研讨会在我校江宁校区举办。会议由医政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共同主办。本次研讨会旨在促进我校与南卡罗莱纳大学在卫生服务政策与管理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进两校在该领域的人才培养。
  副校长夏彦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医政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南卡罗来纳大学、迈阿密大学、佐治亚大学的6名专家、我校15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开幕式由医政学院院长钱东福主持。




夏彦恺副校长指出,深化医疗改革是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人民健康的重要举措,我校一直致力于卫生服务政策与管理研究平台建设。南卡罗来纳大学作为我校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为推动两校在该领域的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面向未来,两校要继续加强合作,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优秀人才,共同促进两国的公共卫生事业发展。



南卡罗来纳大学阿诺德公共卫生学院讲席教授李晓铭转达了该校公卫学院院长对于本次研讨会成功举办的美好祝愿,并回顾了两校自2016年以来的合作历史,他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深化两校的战略合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更多实质性合作。



研讨会上,由南卡罗来纳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服务政策与管理系副教授班科利•奥拉托斯、助理教授洪珮银、心理学系副教授塞沃德•哈里森,我校杨帆副教授、王萱萱副教授5位专家就各自的研究领域做了学术报告,内容涵盖大数据分析、孕产妇保健、药物滥用、医保支付等多个领域。


                                (撰稿/林振平;图片/何敦;审核/钱东福 郑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