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敬老体验中心揭牌并启动认知症友好社区共建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0-21浏览次数:10

10月20日上午我校敬老体验中心揭牌暨认知症友好社区共建协议签署仪式在江宁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夏有兵,离退休党工委支委和老同志代表,附属逸夫医院院长曹长春、老年医学科主任王权、护理部主任金利玉,江宁区淳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季云,江苏瑞芝康健老年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杨艳,护理学院全体院领导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处)相关负责人、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养老照护服务队学生代表出席活动。揭牌仪式由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陈龙主持。



护理学院院长许勤致辞中对老同志、老领导的到来表示感谢,她重点介绍了学院围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社会战略,在科学研究、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进展成效。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夏有兵为南京医科大学敬老体验实践中心揭牌,他感谢逸夫医院、江宁区淳化街道和江苏瑞芝康健老年产业有限公司对本次活动支持,对学校离退休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退休人员当中的骨干培训,让离退休老同志生活更充实;二是要联合社会力量和资源让退休人员得到更多关爱关照,真正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依;三是要把传统老年兴趣爱好与养老保健结合,推动医科与艺术融合,引领科研前沿发展。



护理学院与逸夫医院、淳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江苏瑞芝康健老年产业有限公司共同签署“认知症友好社区共建协议”。学院将充分利用高校的人才、智力、技术等资源优势,在认知症科普教育、早期筛查、非药物干预、社区照护等方面给予支持,开展一线认知障碍居家照护者培训和社会实践活动,提升高质量社区居家照护服务水平,以建设全过程保障机制为目标,充分发挥社会治理、共建共享、全民受益的理念,整合社区资源,提供特色化认知症照护服务内容,提升社区认知障碍服务效能。



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庭成员参观护理学院实验中心智慧适老病房,并参与“高龄体验”第四届江苏省“敬老文明号”获得团队、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养老照护志愿服务队学生代表向老同志敬赠“向日葵”花束并致以节日问候并合影留念。


(撰稿/顾莹 李现文;图片/何敦;审核/陈龙)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