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领航强基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0-21浏览次数:13

1019日下午,我校2023年秋季青马工程领航强基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实践育人成果分享会在江宁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共青团江苏省委兼职副书记刘伯敏,副校长沈瑞林,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春晖,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各分团委书记、青马导师和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由校团委书记曹丽丽主持。


 


第一临床医学院2021级学生、校团委青年发展部常务副部长殷艺元宣读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倡议书》,号召全体学员坚定信念、踏实进取、勇于探索、知行合一,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争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江苏省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基层团支部专项赛二等奖获得者、校“青马先锋宣讲团”成员、儿科学院2021级学生任宇展示了主题团课《扶幼守民 青春有我》,展示了团干部过硬的政治素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作品负责人、护理学院学生庄添驰、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戴嘉辛,以及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医心连疆 科普同行脑卒中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医学影像学院学生高欣分别就获奖项目和实践成果作了交流分享。

 

 

刘伯敏副书记和沈瑞林副校长共同为本期培训班“青马导师”颁发聘书。

 


沈瑞林副校长在总结讲话强调,学校共青团在思想政治引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希望学员们能努力成为青年思想的示范者、青年发展的引领者,青年先行的探路者,苦练本领、创先争优,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挺膺担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书写壮丽青春篇章。



开班仪式结束后,刘伯敏副书记为大家作了题为《创新创业——科技报国之路》的讲座。


(撰稿/刘一帆;图片/何敦;审核/曹丽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