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选送项目在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获佳绩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11

10月19日,我校药学院选送的项目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取得了“创新成果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优秀论文奖”2项的历史性突破。

我校范玉清、薛梦瑶、李嘉怡、袁夏菲、王渊文同学申报的项目《联合雾化吸入两性霉素B治疗侵袭性肺曲霉病的1例报告》(指导教师:姚东宁、顾凯)荣获创新成果特等奖和优秀论文奖,这也是药学院首次获得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特等奖。

朱益民、陈星伊、叶襄雪、廖晨浩、刘元辰同学的项目《人脑类器官组装体的构建及其在抑郁症环路异常机制研究中的应用》(指导教师:刘妍、朱婉莹)荣获创新成果二等奖和优秀论文奖。

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是全国高等教育药学类顶级赛事,是展示药学专业学生创新和创业成果的重要平台。本次论坛由全国药学类院校大学生专业技术与实验技能竞赛组委会主办,沈阳药科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药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全国98所院校的247项创新成果项目、237篇论文和230份壁报参加评选。


(撰稿/姚东宁;图片/姚东宁;审核/李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