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人工智能时代公共卫生和社会风险治理学术论坛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1

12月9日,我校举办人工智能时代公共卫生和社会风险治理学术论坛暨南京医科大学医学人文研究院2023年年会。论坛由学校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社会风险治理研究中心、医学人文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医政学院共同主办。副校长沈瑞林,马克思主义学院、医政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的师生代表参会。

沈瑞林副校长致开幕词,他对莅临本次论坛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强调,探讨人工智能技术在公共卫生和社会风险治理中的应用,提高治理效能和水平,以更好地应对当前社会面临的挑战,对民族发展、强国建设至关重要。要辩证地看待人工智能技术在公共卫生和社会风险治理中的机遇和挑战,充分提升医学人文学科发展的战略定力,依托不同应用平台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增进共识,深化合作。


 


在学术交流环节,南京审计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金太军作题为《公共政策评价的双重纬度:以公共卫生事业为例》的主题报告。与会专家先后围绕“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技术增强与生命权力重置”“网络安全的技术批判”“重大疫情防控中的府际合作研究”“基本医疗服务体系”“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重要水源地突发水污染智慧应急管理”“计算驱动的政府与负责任人工智能”“社会风险协同预警的实践进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重大突发事件网络舆情的泛政治化风险”“数字赋能公共危机精准治理的内在逻辑与优化路径”“医学人工智能引发的医学伦理风险与规划”等主题分享了最新的理论经验与前沿科技成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厚纯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与会专家的报告思想深远、富有启发,对加快人工智能时代公共卫生和社会风险治理的研究,师生的学术、科研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学术论坛结束后还召开了医学人文研究院2023年年会。

 

        (撰稿/陆羽然;图片/何敦;审核/孙厚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