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届医学歌曲大赛暨第七届生化歌曲大赛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2

12月8日,我校第二届医学歌曲大赛暨第七届生化歌曲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春晖,学生工作部、基础医学院相关领导、教师代表参加活动。300余名现场观众及4000余名线上观众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由教务处、本研学生工作部、基础医学院共同主办,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创新医学知识教学形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推动医学与艺术的融合、医学与人文的融通,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全校共有100多支队伍报名参赛,17支队伍入围总决赛。

决赛中,每支队伍充分发挥想象力,把医学与生物化学专业知识转化为适合演唱的歌词,改编成青年学生所喜爱的流行音乐,并适当地融入舞蹈、乐器等表现元素,用歌声唱出他们对专业知识、医学人文精神的认知和理解。

 


经现场评审,《酵香》《氧化磷酸化》《氧见你氧见你氧见你》3首曲目获得一等奖,5首曲目获得二等奖,9首曲目荣获三等奖,其中,《生化香》荣获最具人气奖,《最伟大的生化》荣获最佳歌词改编奖。

王春晖部长在总结讲话中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本次大赛是医学与美育、科学与艺术相结合的有益探索,是思政教育和知识教育的有机统一,寓美于教、融美于学,以美育人。他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对医学、对生命、对美好的热爱,以敢于创新的精气神创作更加优秀的作品,推动医学与艺术的融合,讲好医学故事,传递青春正能量。

 

 

(撰稿/贺淑蕊;图片/基础医学院新闻宣传中心;审核/陈峰 段振东)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