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驻丰县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来我校走访交流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11

  12月11日,省委驻丰县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队长、丰县县委副书记张松岩一行来我校走访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徐珊,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邵海亚,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春晖,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议由邵海亚部长主持。



  徐珊副书记代表学校对省委驻丰县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她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帮促工作,先后选派12名优秀党员干部参加相关挂职工作。《以“心”佑健康中国 用“心”助脱贫攻坚》《医疗援疆暖民心 茉莉花香满克州》2个项目入选教育部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项目。“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江苏最美基层干部”、学校党委宣传部原秘书赵宝同志以生命赴使命,把自己奉献给了丰县扶贫工作。作为本届丰县“五方挂钩”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自2022年6月以来,在派出队员孙魁同志积极争取和协调下,学校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开展了一系列医疗帮促工作,彰显了南京医科大学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政治站位、责任担当与务实作风,为助力丰县乡村全面振兴贡献了南医力量。


(


  徐珊副书记对学校派出队员提出希望,她指出,要继续加强学习研究,主动融入当地环境,了解民情民意,汲取队内智慧,开展专题调研,为省委帮促工作队提供决策参考;要继续强化沟通协调,深入基层党员干部、普通农民群众当中,多交流,善沟通,常联系,积极化解问题堵点,促进和谐发展;要继续增强实践能力,进一步提升眼界视野,把基层需求、村镇特色与南京医科大学教育、医疗资源优势整合融合,在人才培养、健康服务、医疗救助方面多出实招硬招。她表示,学校党委将继续深入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后方单位的保障职能,在资金保障、业务培训、产业指导、健康服务等方面全力支持配合工作队开展帮促工作。



  省委驻丰县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党委书记、队长张松岩感谢学校对丰县乡村振兴帮促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从提高政治站位、明晰路径思路、扛起帮促使命、锤炼务实作风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从丰县地理位置、发展定位、发展目标等方面介绍了丰县社会经济发展情况。他表示,作为工作队工作开展的坚强后盾,作为丰县发展的亲历者、参与者和见证者,南京医科大学与省委驻丰县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及丰县结下了深厚情谊,同时对孙魁同志工作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南京医科大学能够一如既往关心、关注、支持工作队工作,为丰县发展提供更多的机遇、给予更多的帮助。

  会上,学校派出队员孙魁同志汇报了驻村帮促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丰县乡村发展需求和持续开展卫生医疗帮促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后,省委驻丰县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参观了学校医学模拟教育中心和医学伦理教育馆。


(撰稿/朱丹 孙魁;图片/马丽萍;审核/邵海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