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14

202413日下午,我校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江宁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召开,校领导兰青、胡志斌、夏有兵、徐珊、冯锋、顾民、沈瑞林、岳国峰、夏彦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邵海亚,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春晖,第九届教代会代表出席大会,民主党派代表、部分中层干部列席。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夏有兵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长胡志斌在会上作了题为《展望建校九秩勇担时代使命奋力谱写特色鲜明“双一流”医科大学建设新篇章》的行政工作报告。他总结了2023年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水平、师资队伍、科研能力、临床提升、社会服务、开放办学、校园治理八个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向广大师生医护员工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感谢和崇高敬意。报告还说明了2023年学校财务收支和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对2024年学校在推进综合改革、深化一流学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创新驱动、助力临床提升、拓展对外交流、优化一流办学条件等方面的总体工作思路做了介绍。他号召全体教职医护员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永葆团结之心、实干之力、拼搏之劲,奋力推进“特色鲜明”双一流医科大学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南医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代表提问环节,胡志斌校长回答了代表们有关常州校区建设规划、加强校院融合举措等问题。

第九届教代会提案委员会主任俞宝龙向大会报告了教代会提案工作情况。2023年,全体教代会代表充分发挥提案工作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积极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提案委员会共收到提案42件,立案并交办20项,办理结果满意率达100%1项提案荣获全省优秀教职工代表提案。

各代表团在分团讨论中一致认为,报告客观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对2024年的工作安排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举措有力。代表们立足学校高质量发展和自身工作实际,畅所欲言,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校未来发展提出宝贵建设性意见。

 

(撰稿/朱萍;图片/何敦 马丽萍 曾霞;审核/祖勤 李春)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