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南京艺术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1-09浏览次数:10

18日上午,我校与南京艺术学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南京艺术学院举行。江苏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郝琳,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袁靖宇,常州武进区区长恽淇丞,南京艺术学院全体校领导,我校校领导兰青、胡志斌、夏有兵、徐珊、冯锋、沈瑞林出席签约仪式,两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俞锋书记对我校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两校的携手合作是“博学至精、明德至善”南医精神与“闳约深美、不息变动”南艺精神的一次“深度交融”,是双方整合优势、积极服务文化强国、健康中国建设的创新实践。希望两校发挥在各自领域优势,加强合作交流,围绕共同担负江苏高质量发展新使命目标,充分释放“医+艺”协同效应,合力打造新文科、新医科、新艺科发展新样板,为医学与艺术的学科创新和融合发展探索更多可能。



兰青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南医、南艺两校渊源深厚、区位相近、各具特色。长期以来,双方在多个领域开展了务实的交流合作,在携手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进程中保持着密切往来。此次合作签约是两校共同推进“新医科”建设的具体体现,是双方医艺融合、协同发展的有益探索,希望两校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树立创新思维,深化协同理念,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动医学与人文教育深度融合,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省教育厅袁靖宇副厅长在讲话中表示,南医与南艺的合作签约对于推动人文艺术教育与医学专业的深度融合,加强两校医艺多元特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是两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的创新举措,更是全面贯彻健康中国、创新驱动发展等国家战略的具体体现。希望这次跨界合作为两校带来全新的合作机遇,也为江苏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夏有兵与南京艺术学院副校长张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南京艺术学院校长张凌浩、南京医科大学校长胡志斌共同为“艺术与健康研究院”揭牌。


(撰稿/郑听雨;图片/南京艺术学院;审核/哈维超 俞宝龙)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