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1-09浏览次数:260

18日下午,我校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单忠德、校长姜斌、副校长吴启晖,我校校领导兰青、胡志斌、冯锋、顾民、沈瑞林出席签约仪式,两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南航姜斌校长主持。



单忠德书记对我校校领导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南航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始终坚持“三航”特色,持续深化开放办学,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发展。医工交叉融合是贯彻落实教育强国和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南医与南航都有各自优势特色学科,在人类健康和工程应用等重大前沿科学领域具有良好合作基础和广阔合作空间。此次签约是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的重要举措,希望两校强化务实合作,积极探索医工交叉融合的新机制新模式,实现高水平师资共聘、人才共育、项目共担、平台共建、资源共享,更好赋能高水平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兰青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南医大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新”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推动“新医科”建设。南航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在国家航空事业发展中具有特殊地位,我校与南航互动交流频繁,合作基础扎实,在当前推进现代科技面向健康服务应用与发展的时代背景下,两校在战略发展、医工融合方面具有很高的契合度和广阔的合作空间。本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两校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两校以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立足双方学科、资源优势,精准聚焦合作契合点,深化合作交流,产出坚实的合作成果,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高等教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胡志斌校长表示,南航是国家高层次航空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两校在长期交往对话中结下了深厚友谊,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坚持“四个面向”,深化交流互鉴,以学科融合赋能生命健康和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的有益探索和生动实践,是加快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协同发展的有效举措,希望南航与南医以此次合作签约为良好开端,充分发挥各自在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特色优势,协同打造区域校际合作新典范,共同助力健康中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

 


姜斌校长表示,南航与南医是江苏省委省政府领导下的兄弟高校,分别作为工科和医科领域特色鲜明的“双一流”建设高校,有能力、有义务、有责任肩负起推动医工融合发展的重任。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两校合作进入全新阶段,希望双方坚持“四个面向”,秉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双赢”原则,以合作协议为基础,在学科交叉、资源共享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为两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增智赋能。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吴启晖与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冯锋签署两校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后,两校围绕医工交叉学科创新发展、科研项目合作、人才与师资队伍培养等话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撰稿/郑听雨;图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审核/哈维超 俞宝龙)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