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天元系列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1-09浏览次数:157

19日,我校在第一附属医院召开天元系列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推进会。会议旨在更好地总结我校医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的经验和成效,进一步提高临床医学天元卓越班和预防医学、基础医学天元创新班的人才培养质量。校领导胡志斌、丁强、冯锋、顾民、夏彦恺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以及全体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冯锋主持。

 


会上,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天元系列医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案、一贯式导师制实施方案和科研专项经费管理办法的修订和执行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教学与科研、专项经费使用和管理、国际交流及天元卓越班研究生阶段的具体安排和考核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

副校长顾民强调了医学拔尖人才培养对于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要求导师们在培养过程中要用心、用情,加强与学生的互动和交流,对学生的理论学习和临床科研实践要严格要求,不断提高天元卓越班和创新班的人才培养质量。

 


校党委副书记丁强指出,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要遵循人才成长规律。导师要针对天元系列拔尖创新人才的成长轨迹和培养特点,一生一策、因材施教,努力构建“亦师、亦父、亦友”的新型师生关系,为学校附属医院人才梯队和学科建设培养重要的后备力量。

 


校长胡志斌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和全体导师要站在学校和附属医院事业长远发展的高度,认识医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完善天元系列拔尖创新人才体系建设,因势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努力培养具有前沿引领能力和原始创新能力的“医师科学家”。他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双导师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中的作用,提高导师参与天元计划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使临床医学天元卓越计划成为学校和附属医院密切互动的纽带;要以附属医院未来的科室主任和学科带头人为培养目标,多部门联动探索体制机制创新,打造中国特色医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南医方案,从而带动全校医学类人才培养质量整体提高。

 

(撰稿/张婷;图片/第一临床医学院;审核/喻荣彬 盛彤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