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十七届党委三次全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1-17浏览次数:538

116日上午,校党委在德馨楼A218会议室召开中共南京医科大学第十七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审议2023年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校领导兰青、胡志斌、夏有兵、徐珊、冯锋、顾民、沈瑞林、岳国峰、夏彦恺、沈历宗,党委常委邵海亚、王春晖,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胡志斌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兰青领学了习近平主席在2023年岁末发表的新年贺词,并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突出一个“干”字,苦干、实干加巧干,确保学校“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

随后,兰青书记作了题为《以一流党建引领“双一流”大学建设》的党委工作报告,全面回顾2023年党委工作并提出2024年工作思路。他指出,2023年,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以一流党建引领推动“双一流”大学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一年来,学校坚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管改革发展,整体办学水平迈上新台阶;坚持以师生为本,品质校园建设再上新水平。兰青书记强调,2024年,校党委将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把握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的内在规律性,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以大抓基层为导向,持续加强党的建设;以综合改革为抓手,不断深化内涵发展;以建校90周年为契机,提炼总结办学成效;以服务社会为己任,践行高校责任担当。他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加快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纪委书记、江苏省监委派驻南京医科大学监察专员沈历宗作了题为《强化政治监督坚守职责定位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护航“双一流”建设》的工作报告。总结了学校纪委2023年加强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三不腐”、加强能力素质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他表示,2024年校纪委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做好“监督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提升监督质效、推进巡视巡察监督、提升案件查办能力、促进廉洁教育体系建设等方面持续努力,坚持不懈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和正风肃纪工作向纵深推进。



与会委员认真审议了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并围绕学校改革发展、人才队伍建设、临床提升、服务社会等方面展开了座谈、提出建议意见。校长胡志斌充分肯定了委员们的发言,要求大家牢记“国之大者”,坚持立德树人,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认真干好每件事,扎实迈出每一步,并要求有关部门结合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订完善工作报告,书写出让师生医护员工满意的高质量答卷,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


(撰稿/范鹏;图片/马丽萍;审核/哈维超)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