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换届大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1-17浏览次数:109

1月16日下午,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换届大会在五台校区岁月阁举行。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周伟文,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五处处长夏斌,校党委书记兰青,党委副书记徐珊,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邵海亚,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及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30余名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徐珊副书记主持。



兰青书记祝贺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换届大会顺利举行,他在致辞中表示,学校知联会的工作有传统、有基础、有资源、有优势。近年来,校知联会聚焦学校中心大局,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尤其是积极发挥医学特色优势,大力打造义诊品牌活动,参加省委统战部、省知联会组织的“智服工程•送医下乡”活动,足迹遍布苏北各地,把携手同行落实在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生动实践中,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改革进步贡献了力量。对于知联会的发展,兰青书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把牢政治方向,增强认同感,希望充分发挥知联会的教育引导作用,在党外知识分子中积极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引导全体党外知识分子坚定不移地同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二是加强自身建设,增强责任感,希望知联会加强自身思想、组织、作风、梯队建设,在守正创新中做好内涵发展,凝心聚力提高工作质效,提升服务水平;三是发挥专业优势,增强使命感,希望全体会员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抓住国家、江苏和学校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主动投身新时代的伟大实践,充分发挥好专业优势和身份优势,全力参与学校发展建设的历史进程,努力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建言献策、医疗服务等方面走在前列,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吴延虎代表本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邵海亚部长宣读了建议名单并通过大会表决通过,苗毅当选名誉会长,吴延虎当选会长,高兴亚等6名同志当选副会长,袁栎当选秘书长,汪强虎等9名同志当选委员。

吴延虎会长代表新一届委员会发言,他表示,校知联会将在省委统战部、省知联会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高素质参政党基层组织,立足学校、附院的教学科研和临床一线,切实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周伟文副部长代表省委统战部,向我校知联会成功换届和新当选会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向全体与会同志和全校广大知识分子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表示,长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工作网络,形成“大统战”工作格局,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同心奋进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持续十年打造党外知识分子医疗服务品牌,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和健康江苏实践作出了积极贡献。

对今后的工作,周伟文副部长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把凝聚政治共识作为根本任务。始终聚焦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聚焦中央、省委关于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新要求;二要把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作为履职重点。积极建言献策、促进工作创新、致力服务社会;三要把提高自身建设水平作为基础工程。加强工作研究和统筹、充分发挥会员主体作用、注意总结经验,为全省高校统战工作提供借鉴和示范。


(撰稿/赵亮;图片/何敦;审核/邵海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