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新学期工作大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2-25浏览次数:16

2月23日,我校在江宁校区召开2024年新学期工作大会。全体校领导、副科级以上干部、学系主任、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代表、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及苏州、无锡、常州、泰州医学中心副院长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校长胡志斌作题为《勇担使命,追求卓越,奋力谱写“双一流”建设新篇章》的学校新学期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学校2023年的主要发展成绩和突出成果,剖析了不足,对2024年主要工作、特别是上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校长胡志斌指出,2024年,是学校迎接新挑战、蓄力新发展、再创新佳绩的一年。面对历史机遇与时代挑战,全体师生医护员工要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 “一流学科”“一流附属医院”“一流办学条件”建设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实干担当推动主题教育成果向办学治校成效转化,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切实推进立德树人工程,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全力推动高水平临床提升,深入拓展对外交流合作,持续提升行政管理质效,强化服务保障能力。要着力在构建多学科交叉融合体系,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深化一流师资建设,全面加强有组织科研,推动“十四五”规划目标实现,提升大学治理能力,加速推进常州校区建设,办好90周年校庆等重点工作上再谋划、再聚力、再提升,把一个个宏伟蓝图落实到具体办学实践中,奋力谱写特色鲜明“双一流”医科大学建设的新篇章。



党委书记兰青对全体教职医护员工2023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会议既是学校上学期进行中层干部换届调整后的第一次大会,也是新学期工作部署会,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医学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学校必须回答好“强国建设,教育何为”的时代之问,“教育强省,南医何为”、如何“走在前、做示范”的发展之问,“一流大学,你我何为”的作为之问。他强调,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号角已经吹响,学校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立德树人良好育人生态、发挥高等教育龙头作用,进一步增强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力。全校上下一以贯之、勠力同心,脚踏实地,把心思集中到“想干事”上,以“开年即开战”的冲锋姿态,拼出热气腾腾新气象;把精力投入到“会干事”上,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提升团结协作的凝聚力;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狠抓落实、真抓实干,把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见效,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田天 郭原君;图片/何敦;审核/王春晖 哈维超 俞宝龙)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