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2-27浏览次数:10

226日,校领导兰青、沈瑞林带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检查。

 


党委书记兰青一行先后深入江宁校区学生宿舍、实验室和应急指挥控制中心等场所,查看消防设施配备、系统运行情况,检查了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查阅消控室值班记录,听取相关部门对宿舍、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和安全应急处置机制的工作汇报。

副校长沈瑞林带队在五台校区开展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检查,要求进一步加强校区宿舍消防疏散通道、楼外电动自行车停放区域的安全管理。

 


检查中,党委书记兰青强调,消防安全关乎全体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大局,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全校各单位要在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上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提高隐患排查整治质效,真正筑牢校园安全底板、守住安全底线;二是要优化消防安全管理服务制度和流程,以“全覆盖、多形式、有成效”的工作标准,坚决杜绝电动自行车进楼、违规充电等重大安全隐患问题,持续加大宣传教育培训力度,确保师生熟练掌握消防知识和技能;三是要做好消防设施日常维护,凝聚“人防+技防合力,提高校园消防安全的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理能力,持续深化火灾风险的防范成效,不断推动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质增效。 

(撰稿/虞杨;图片/何敦;审核/洪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