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之名医”江泽飞教授做客我校德善讲坛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4

3月6日下午,我校德善讲坛第59期——《致青春 敬未来——青年医生成长之路》在江宁校区德馨楼D201报告厅举行。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肿瘤医学部副主任,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北京医学会乳腺疾病分会主任委员,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专委会候任委员江泽飞教授受邀担任主讲嘉宾。党委书记兰青,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夏有兵,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殷咏梅,党委办公室、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学生工作部、工会、各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夏有兵主持。

党委书记兰青在讲话中指出,“德善讲坛”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特色品牌和培育医学人文精神重要平台,邀请到两院院士、道德楷模、名医名家、时代楷模等与同学们一起分享经验,交流感悟,探讨医者之道,共话医学精神。希望师生们能认真聆听,深入思考,牢记“人为本,德为先,术为要,风为正”,修医德、行仁术,怀救苦之心、争做苍生大医。

 

 

江泽飞教授从科学发展、学科发展、个人成长三个方面,立足专业领域,介绍了乳腺癌的病程发展及诊疗现状,并结合案例讲述了人工智能在医学领域的应用,科普了乳腺癌的三级预防及科学的自查方法。他鼓励同学们,不做庸医、成为名医、争做大医,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勇敢追梦,勇做新时代医学追梦人。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夏有兵在总结时指出,江泽飞教授的讲座内容翔实、主题鲜明,生动形象地给大家呈现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大思政课。希望师生们从讲座中汲取成长智慧,学会相互支持与合作,学会跨越学科界限,将不同领域的知识融合,勇于突破边界,敢于探索未知,不断迈向新的学术高度,成就新的人生目标。


(撰稿/蒋晗 王大鹏;图片/何敦;审核/林炜 管园园)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