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传达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314日下午,省教育厅组织召开全省教育系统传达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全国人大代表、南京邮电大学校长叶美兰,全国政协常委、东南大学副校长金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江涌主持。我校在德馨楼D201报告厅设立分会场。

 


会上,叶美兰代表从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概况、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国务院组织法修订情况、江苏省代表团主要活动及审议情况等方面作了全面传达。金石委员介绍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概况、分组审议讨论情况、委员们的主要意见建议、住苏全国政协委员主要履职情况、政协会议闭幕会情况等,围绕“新质生产力”及本人提案内容进行了交流。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全省教育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结合江苏教育实际做到“三个聚焦”。一要聚焦学思践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做到“强信心、明方向”;二要聚焦统筹谋划,加快建设教育强省,做到“谋大局、促发展”;三要聚焦落细落实,着力增强使命担当,做到“干劲足、作风实”。

 


胡志斌校长在我校分会场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学校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扎实有序的学习宣传提升学校发展动力,做到思想上更加自觉、政治上更加清醒、理论上更加明白、行动上更加坚定;要激发政策效能,以有力有效的举措确保两会精神落地见效,进一步找准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推进特色鲜明的“双一流”医科大学建设的发展方位和战略支点,认识好、把握好、回答好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背景下“南医何为”的重要命题。

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干部、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撰稿/詹恬 周新丽;图片/何敦;审核/王春晖)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