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暨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77

近日,我校举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暨思政课集体备课会。校党委书记兰青,党委办公室、教务处相关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思政课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厚纯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318日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主任任文峰汇报了课程建设情况;青年教师代表文阡箫以如何理解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提出?为主题进行了教学展示。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和我校思政课程建设进行了交流研讨。

 


兰青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五年来,南京医科大学以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坚持思政队伍建设与铸魂育人协同并进,注重师德师风建设与教师培养同步推进,构建三全育人”“五育并举育人体系,打造南医特色的党建思政品牌,建成了日趋成熟的思政课程体系,形成了一批有显示度的思政成果。

兰青书记强调,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必须全力以赴办好;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必须理直气壮讲好;办好思政课要坚持守正创新,要与时俱进用好。思政课不仅仅是一门知识课,一门通识课,一门原理课,更是塑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大课程。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为什么要建好思政课”“怎样建好思政课”的核心问题,继续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大力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协同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建设高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全校上下要不断提高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把“大思政”课办出特色、办成精品,形成品牌,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南医力量。

(撰稿/牛晓迪;图片/何敦;审核/郭玉宇 孙厚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