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第二次工作会议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3月20日,我校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第二次工作推进会,副校长冯锋,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医学教育研究所所长喻荣彬主持。

会上,上海交通大学朱燕民教授作题为《新一轮审核评估要点与实践》的专题辅导报告。朱燕民教授结合上海交通大学的审核评估实践经验,从审核评估的指导理念与重点工作、以评促建落实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核心内涵和考察要点,给我校审核评估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参考和思路借鉴。

 


学校审核评估工作办公室部署了学校自评和自建阶段各单位的具体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责任和时间进度。

 


冯锋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做好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以新一轮审核评估为契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注重内涵发展,突出质量保障,建设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二要全面梳理、深入总结,紧扣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主线,全面梳理总结教育教学成绩、经验、不足,把解决方案落到实处,真正达到“以评促建”目的。三要加强领导、高效组织,各单位要密切沟通配合,全面落实审核评估工作要求,主动作为,全员参与,高质量、无疏漏地做好审核评估各阶段的工作任务。

(撰稿/徐双洁;图片/何敦;审核/喻荣彬 刘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