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个教学案例团队成功入选教育部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项目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10

近日,在教育部组织的全国高等学校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项目案例团队评审中,我校组织申报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虚拟仿真实验室”和“未来医学虚拟仿真实验室”案例团队成功入选。

近年来,教务部组织各学院深入学习教育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指示精神,更新教学理念,开展教改实践,持续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以虚拟仿真、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现代信息化技术为依托,持续加强虚拟仿真一流课程和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资源平台建设,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医学教育新模式。

截至目前,我校共获批2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成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6项、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14项。

我校将围绕入选团队的实验室、虚仿课程、师资团队建设等方面优化设计、整合资源、深化应用,做好案例梳理凝练工作,探索显性增长点,推动实验教学数字化转型,助力人才培养,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

(撰稿/滕鹏;审核/韩春红 刘金祥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