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医药院校案例版《分析化学》编委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4-07浏览次数:1959

44上午,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召开了全国高等医药院校案例式教学研讨会暨药学、药物制剂专业案例版《分析化学》编委会会议 出席会议的有来自全国10余所高等医药院校的专家学者。会议由药学院化学系主任胡琴主持,王心如副校长到会并致词。

会议主要议题涉及有关案例式教学的应用和改进措施的研讨,讨论科学出版社药学专业、药物制剂专业案例版规划教材《分析化学》编写的有关要求,落实编写的指导思想、编写内容和编写进度等。与会专家对会议议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既加深了对于案例式教学的认识,也增进了学校间的交流,特别是对于案例版《分析化学》编写的探索和独特的见解,为编写好药学、药物制剂专业案例版《分析化学》提供了有价值的建议。

由科学出版社组织编写的《分析化学》教材,作为案例版在国内还是首次,我校作为主编单位参加了此教材的编写。此教材投入使用后,一方面会丰富教学内容,使课堂讲解内容更加形象、生动,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有助于《分析化学》教学质量的提高,另一方面也将扩大我校在全国高等医药院校的影响。

   (供稿:药学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