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08年十件大事评选结果揭晓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4-20浏览次数:2642

近期,经过全校投票,现将我校 2008年十件大事评选结果公布如下:(根据得票数量由高到低排列):

     1、学校获得69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包括重点项目1项,海外青年合作基金1项,主任基金1项),总经费达1913万元,项目数和经费数均创历史新高,并首次在管理科学部获得资助。另外,获得“863”专项课题2项,美国NIH项目1项。

    2、2008年度我校发表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SCI论文共390篇,其中Article为265篇,影响因子大于5的SCI论文共16篇,单篇影响因子最高为16.9,论文数量和质量都有了新的突破。

    3、全校师生医护员工积极投入抗震救灾工作。全校共捐款150多万元(含三所直属附属医院),有关附属医院紧急派出医疗队奔赴灾区开展医疗救助、消杀防疫,并向灾区捐赠医疗救灾物资。同时,以最好的条件收治来自灾区的伤病员,妥善安排他们的康复和生活。

    4、2008年被确定为“教学质量年”,教学质量工程取得新成果。《医学形态实验学》被评为国家精品课程,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教学团队被评为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预防医学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临床医学被批准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

    5、一附院与美国德克萨斯心脏研究院签署建立合作关系意向书,标志着一附院与美国德克萨斯心脏研究院的合作关系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为心血管病学科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新干部病房楼建成,西扩拆迁安置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标志着东延西扩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困扰医院发展的难题正逐步破解。

    6、我校重点实验室建设取得新成果。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生殖医学重点实验室获准在我校立项建设,省部共建教育部现代毒理学重点实验室、江苏省人类功能基因组学重点实验室、卫生部抗体技术重点实验室通过专家组验收;“江苏省医药动物实验基地”获准在我校立项建设,建设总经费1亿元,其中政府专项建设经费3500万元,这是目前我校获得的单项拨款最大的项目。

    7、学校出台了《关于学校两校区功能布局及管理中心南移的若干意见》,《意见》将成为学校布局和功能定位的指导性文件,有利于优化配置新老校区办学资源,使两校区的功能定位和运行模式更科学、更合理。

    8、附属口腔医院成为美国“微笑列车”唇腭裂免费手术A级定点医院和由民政部和李嘉诚基金会联合资助的“重生行动”江浙沪地区唯一的承办医院,并被评为江苏省合作医院中唯一“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慈善项目优秀合作医院”。

    9、我校临床教学基地建设取得新进展。青岛市立医院成为我校首家跨省临床医学院;整合无锡地区临床教学资源,成立无锡临床医学院;首次与地方政府开展战略合作,江宁人民医院、上海市松江区中心医院新增为我校非直属附属医院。

    10、江宁校区教工住宅方山·熙园全面竣工,教职工按期领到新房钥匙,标志着这项校园“民心工程”已基本完成。
 

                                                                         

                                                                          (供稿:党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