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 南京两高校人才"打包"开放式招聘会各方叫好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5-06浏览次数:447

      新华报业网讯  2009届“医药、化工及食品类”毕业生招聘会近日在南京工业大学举行。独具特色的是,本次招聘会由南工大与南京医科大学联合举办,两校对各自特色专业强强联合、互补整合,组织用人单位对相似专业人才、上下游专业人才和配套专业人才进行打包和组合招聘,成为本次联合招聘会的串串亮点。

    面对今年严峻的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南工大此次一改往日“排外式”的校园招聘会模式,主动引入南医大进行合作,实现了与其他高校的就业资源优化组合。据南工大党委副书记高明介绍,南工大的生物与制药工程学、轻工与食品、药学与南医大的药学,都是各自的优势专业,而且双方学科之间互补性强,合作能达到“1+1>2”的效果。而对于企业,参加一次招聘会,就能接触到许多不同特色的毕业生,选择余地更大了,因而更有吸引力。

    招聘现场状况验证了这一创新设想。本次招聘会引来了60余家单位竞相推出500多个需求岗位,恒瑞医药、扬子江药业、红太阳集团等“龙头企业”纷纷进场招贤纳才。

    与一些高校招聘会严查证件、禁止外校学生入场不同,本次招聘会除了上述两校毕业生外,其他高校的学生均可以进场应聘。红太阳集团有关负责人认为,“其实,用人单位更希望校园招聘会具有开放性,因为,为了优化人才结构,我们不可能只招一个学校的学生。”南工大食品专业的陈玲同学认为,“专业相关的单位来得挺多,而且和南医大的同学一起竞争,有压力更有动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