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老教授10年资助西藏学子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9-11浏览次数:460

 本报讯 9月10日,在南京医科大学新生报到现场,南医大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普外科主任陈国玉夫妇领着一位藏族女孩德吉德庆前来报到,女孩还亲切地称呼夫妇俩为“爷爷”、“奶奶”。认识陈教授的师生忍不住问:“教授,您什么时候有这么个孙女?”原来,从十年前起,陈教授就开始资助这个西藏小姑娘。

  陈国玉告诉记者,1998年,他到西藏会诊,接触到很多藏族孩子,被他们的淳朴善良所感动,于是萌发了资助西藏贫困学生的想法。在由南京援建的一所希望小学里,他联系上了来自拉萨郊区的贫困学生德吉德庆。从此,夫妇俩十年如一日地为她提供经济上的资助,从小学三年级到孩子考上南通西藏中学的初中、北京西藏中学的高中,从未间断。夫妇俩不但关心德吉德庆的学业,更关注她的成长。今年,德吉德庆以优异的成绩被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录取,老两口非常高兴,昨天亲自驾车前往火车站迎接。

  陈国玉教授十年资助藏族学子的事迹很快在南医大传开,师生纷纷到现场欢迎德吉德庆的到来,学生工作处“绿色通道”迅速为她办理了有关手续,校方表示,将尽一切努力帮助德吉德庆顺利完成学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