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协力铸辉煌 继往开来书华章——第四临床医学院举办成立五周年庆祝大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12-21浏览次数:1026

    12月18日下午,我校第四临床医学院在五台校区隆重举办学院成立五周年庆祝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有:校党委书记、校长陈琪,副校长张前德、副校长胡刚、副校长王长青、副校长张竹繁,纪委书记冷明祥、副校长沈洪兵、副校长王瑞新、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彭宇竹,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要领导,学院各附属医院领导、临床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共两百余人。
    庆祝大会在两位学生主持人声情并茂的配乐朗诵——《为了爱》中拉开帷幕。第四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锦帆首先以《方兴未艾的南京医科大学第四临床医学院》为题致辞,他总结了学院以“六院一所”为构成,五年来在学院发展、学科特色、教育教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说,四临主要由多个高水平专科医院与三家民营资本参与的医院组成,其学科与本校临床优势学科有较强的互补性。他表示,站在“十二五”新起点,第四临床医学院将朝着“创建南京医科大学临床学科发展的新重点、多类人才培养的新站点、临床学院管理的新起点、多科医疗服务的新亮点、经济社会效益的新高点”的目标不断奋斗。
    随后,六家附属医院院长依次致辞。他们就医院加入四临大家庭以来,在医疗、科研、教学上取得的长足进步进行了展示,并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基础医学院朱昌亮院长代表兄弟学院致贺辞,他回顾并高度评价了四临短短五年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将继续加强与四临的交流与合作;在学院教师、学生、校友代表分别致辞之后,校院领导向陈荣华等10位教授与曹广义等44名学生颁发 “学院建设与发展特别贡献奖”、“学生素质发展友谊奖学金”及“合作与创见奖学金”证书,向临床教师和学生赠发《漫漫行医路》一书。
    作为原第四临床医学院领导成员,南京市卫生局彭宇竹副局长介绍了附属南京妇幼保健院近年来在科教工作方面的多项成就,她满怀感情地表示医院的成长和发展离不开医科大学提供的坚实平台。她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深医院同南医大的合作。
    校党委书记、校长陈琪在讲话中指出,第四临床医学院五年来通过不懈努力,做出了很大贡献,取得了两方面的重要成果:一是通过学院平台使各相关附属医院在科教兴院、学校临床提升战略方面取得佳绩,通过提升学院教学、科研水平从而帮助附属医院提高内涵水平,既为医院发展提供新助力,又为学校人才培养提供支持,形成了双赢局面;二是通过学院使各附属医院有了共同的奋斗目标和愿景,并加强相互之间的联系和沟通,取长补短,共同发展。陈校长对四临今后的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通过更有成效的科研解决临床实际问题,通过更好的教育教学为医院输送大量优秀医学人才。
    大会最后,学院学生和六家附属医院教师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在庆祝学院生日的同时又恭贺新年的到来,美妙欢乐的歌舞为院庆大会的成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供稿:第四临床医学院 图片: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