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 “五五”普法总结表彰暨“六五”普法动员大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12-22浏览次数:879

    12月16日下午,“五五”普法总结表彰暨“六五”普法动员大会在五台校区图书馆五楼大报告厅举行,校领导陈琪、周亚夫、张竹繁、王瑞新,校副科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副高以上教师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周亚夫常务副书记在总结“五五”普法经验时指出:五年来,全校法制宣传教育深入推进,各类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蓬勃展开,校园法治文化氛围浓郁,广大师生员工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明显增强,学校各单位部门依法决策、依法行政工作水平和能力显著提高,法治环境进一步优化改善,有力地推动和保障了学校各项事业快速稳定的发展。
    周书记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搞好“六五”普法。首先要明确“六五”普法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原则。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通过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和法治实践,不断增强师生员工的法律素养,提高依法治学、依法治教、依法行政、依法行医能力,推进法治校园建设进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人为本,服务师生,分类指导,突出重点,学用结合,普治并举,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原则。其次要把握好“六五”普法的主要任务和新的要求。注重发挥课堂教学在青年学生法制宣传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积极推进依法治校进程,创新法制宣传教育的内容、方法和载体。第三,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法制宣传教育的工作机制与保障。成立校院两级普法领导小组和工作责任网络;建立和完善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监督评价机制和经费保障机制。
    会上,医政学院、康达学院、机关一总支、公共卫生学院、基础医学院五家“五五”普法先进集体和21位先进个人获得党委表彰。
(供稿:宣传部)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