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附属医院顺利通过教育部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认定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8-12-15浏览次数:975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了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认定结果,第一附属医院顺利通过认定,成为了全国首批74家获此殊荣的高校附属医院之一。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要求,加强高等医学院校临床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不断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国家教育部于2018年4月25日下达了开展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申报工作的通知。学校和附属医院获悉后,立即开展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的申报工作。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在学校分管校领导和医院院领导的带领下,及时组建了申报团队。申报工作由医院作为牵头医院,二附院积极配合;医院教育处具体负责申报材料的撰写和素材的整合,第一临床医学院积极配合。整个申报材料的内容涉及教学宗旨及发展战略、教学组织架构及管理、教学资源、培养计划与实施方案、师资队伍、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等九个方面。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指标体系涉及面广且要求高,申报团队与学校、医院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完成全部申报工作。申报材料总结了多年来医疗、教学和科研方面的特色与成绩,展示了教育教学品牌和实力。

  医院将以此次评估为新起点,面向教育发展与学科前沿,继续开展实践教学研究,充分发挥国家级示范中心的作用,引领全省的临床教学培训基地的规范化、标准化、同质化发展,并在全国范围内树立起临床教学和人才培养的新标杆。



(撰稿:第一附属医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