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附属医院完成首例与陕西绥德医院远程会诊病例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933

  陕西绥德医院是第二附属医院对口支援单位,目前医院派出了妇产科和泌尿外科的专家在进行技术的支援,今年10月底顾民院长亲自前往绥德看望和慰问了我院的专家,并实时启动了绥德医院与我院的远程疑难病例的会诊系统。慰问的当天,我院泌尿外科主任卫中庆连夜为两例肾上腺肿瘤的病人成功的完成了肿瘤切除手术,得到了当地医护人员和患者的一致好评。

  12月14日上午8点,在我院的远程会诊室,泌尿外科卫主任和病理科王主任,以及泌尿外科的医生等,为绥德医院一名28岁男性病人进行远程会诊。患者由于长期以来尿频尿急,看过了陕西所有医院都没有好转,此次入住陕西绥德医院,我院泌尿外科专家杨健在绥德医院利用远程会诊系统,与我院的泌尿外科进行了实时会诊,卫主任从现病史到既往史,以及相关的检查做了仔细的了解,病理科王主任也是仔细的分析了患者的相关检查报告。在远程会诊系统的帮助下,卫主任结合患者病情和当地的实际情况,考虑到条件的限制,给出了详细的治疗方案。

  12月17日上午,绥德医院的年轻患者经过三天的治疗,反馈到了卫主任说,目前患者的尿频尿急的症状明显好转,解决了患者三年来的烦恼。远程医疗会诊系统是实实在在的解决了边远地区的医疗落后的现状,我院通过与陕西绥德的远程会诊系统将是随时随地的开展疑难病例的救治,将会涉及每一个科室,方便了医院更是方便了患者。






(撰稿/摄影:第二附属医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