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附属南京医院举行党建创新合作协议签订暨揭牌仪式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03-01浏览次数:1668

 

        2月2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附属南京医院党建创新合作协议签订暨揭牌仪式在附属南京医院举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沈瑞林,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姜柏生,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南京医院张颖冬院长、马俊书记、陶宜富副书记、王书奎副院长、孙红副院长、黄晓萍副院长,以及附属南京医院的专职党支部书记、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部分老师和研究生等一同参加了签订暨揭牌仪式。附属南京医院党委副书记陶宜富主持会议。


        姜柏生院长首先发言。他指出与附属南京医院推进医院党建创新研究的全方位合作,是积极贯彻推进学校党政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校院融合、加快“南医大共同体”建设的积极举措。我们应努力放大连锁效应和倍增效应,共建共享、合作共赢。


        随后,附属南京医院马俊书记介绍了医院党建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果,提出要以问题为导向,创新探索如何加强公立医院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从而推动医院全面深化改革,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接下来,姜柏生院长与马俊书记签订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附属南京医院党建创新合作协议。沈瑞林书记和张颖冬院长共同为医院党建创新研究基地揭牌。并由沈瑞林书记向马俊书记颁发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研究生指导教师聘书。


        签约仪式结束后,沈瑞林书记充分肯定了此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附属南京医院在党建合作上的创新举措,认为此举将有助于发挥学院和医院各自优势,促进资源整合,推动医教协同发展,助力学校临床提升战略的实施。同时,沈书记进一步指出,学校和附属医院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不仅要在临床核心竞争力提升的关键领域,更要在党建工作、文化建设等方面加大院校协同,做到目标相同、理念相同、举措相同,不断加强工作方式和内容的创新。


        附属南京医院院长张颖冬长指出,研究基地成立后,医院党委将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化合作,共同探讨提高公立医院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新方法新思路,进一步丰富健康中国战略的内涵,确保各项政策落地生根。


        最后,双方就党建理论与实践研究、研究生教育、课程思政、培训咨询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协商和讨论。



 

(撰写/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天一、陈洁;审核/姜柏生;供图/附属南京医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