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患沟通研究中心举办SP老师沟通技能情景教学培训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办发布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2161

       2019年3月6日上午,在医学人文能力实验室举行了标准化病人老师医患沟通情景教学培训会,我校标准化病人老师12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会是对标准化病人(Standardized Patients,即SP)老师进行医患沟通情景教学培训,由医患沟通研究中心主任王锦帆教授授课,通过理论教学,结合实际演练,对标准化病人老师进行了临床案例情景模拟培训,目的在于让标准化病人老师了解医患沟通课堂技能教学的工作要求,掌握好患者角色扮演、评价评分及现场点评和指导的能力。情景模拟临床案例教学,是对医学生医患沟通技能训练的有效方式,可以让医学生有效掌握基本的医患沟通技能。本次培训获得标准化病人老师一致好评,他们表示,今后一定会将所学知识和技能应用到医患沟通技能教学和考核中。




(图文:医患沟通研究中心)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