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园新村纪念馆林建英副研究员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1333

       3月13日下午2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到了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综合业务部副主任林建英副研究员就《周恩来精神对当代大学生的启示》做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组邢烨老师主持,思政系的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林副主任从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周恩来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谈起,介绍了对周恩来精神的最新最权威的总结,并从周恩来的生平介绍延伸到当代大学生应该向周恩来学习什么这个问题上来。她提到了青年周恩来在求学时期刻苦好学、早立志向的精神,提到了他在革命生涯中不畏艰苦、坚定信念的品质,还提到了周恩来和邓颖超相濡以沫、患难与共的传世爱情。林副主任以生动的故事和丰富的图片串起了周恩来同志爱国敬业的一生,他的高洁品质对我们当代大学生也有着极为典型的示范和启迪作用。接下来,师生相互交流,针对时代与英雄、正确的偶像观等问题又做了更深入的互动。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稿: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组)      
(图:路岩)      


推荐阅读